2021-07-23 09:43: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高新区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国际领先超声测流品牌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图为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汇聚四海之精英,中华腾飞为己任。”这是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墙壁上的两行大字。20多年开拓进取,汇中超声测流全系列产品已经走向世界,向全球展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力量。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大鹏说:“我们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改变了整个行业生态以进口为主的格局。我们的超声测流技术,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

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唐山高新区,是国内超声测流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公司建有省级工程实验室,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同时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和校准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一路走来,该公司在创新的道路上高歌猛进。1998年,该公司超声测流研发中心落成;2000年,公司研发中国第一台插入式数字超声流量计;2002年,研发中国第一台电池供电户用超声热量表;2003年,研发中国第一台楼栋用超声热量表和中国第一台超声水表;2008年,汇中股份受邀参与国家科技部863“过程控制流量传感器及系统”项目并成功通过验收,在为我国高性能传感器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作出贡献的同时,也标志着汇中股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4年,成功登录创业板,成为国内超声测流领域首家上市公司。2016年,汇中股份联合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南水务完成全球首个NB-loT户用超声水表试商用项目。

汇中股份的超声测流产品以其出色的计量性能、多功能的传输和丰富的数据被市场广泛接受。冯大鹏介绍,公司的测流产品立足于超声波技术,首先就是测量精准,即便是日常家用的滴水情况也能准确计量。同时,产品每秒探测流量并计量数据,再利用SIM卡技术进行通讯传输,形成大数据台账。依托丰富的数据,汇中股份将产品融入边缘计算和AI功能。“我们的智能超声水表参与了广东顺德‘为孤寡独居老人免费安装智能水表’项目,依托水表卓越的计量性能和智慧供水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构建了更加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的供水服务模式。如果老人的用水习惯发生变化,我们的AI人工智能会进行识别,分析老人是否身体出现问题,并作进一步处理,真正实现了以智慧供水服务赋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为老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冯大鹏说。

20多年的行业深耕,汇中股份拥有全部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及近百项专利技术,涵盖从终端数据采集到系统研发集成等各个应用环节,先后参与制定《给排水用超声流量计(传播速度差法)》《热量表》《超声流量计检定规程》等行业及国家标准,已成为全球范围内颇具规模的超声测流产品(口径涵盖DN15-DN15000)及配套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商,主营产品包括超声水表、超声热量表、超声流量计及配套系统,覆盖从工业到民用,从流量到热量,从中国到世界的多个生产、生活领域。

作为技术起家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汇中股份始终秉承以技术为先导的发展战略,不但掌握超声测流领域的核心技术,更搭建起综合实力强大的超声测流产品智能制造平台。依托大数据,汇中股份已实现智能订单、产品柔性定制、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仓储、云服务等,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满足客户需求。

如今,汇中股份超声测流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国供水行业。以汇中股份超声水表及供水管理系统为代表的智慧水务,成为唐山智慧社区的重要环节。汇中股份智慧社区方案在为社区带来供水服务提升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智能化用水能力,实现了供水业务的智慧运作,为供水精细化管理提供了保障。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