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6:31: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大爱唐山

歇歇脚、喝喝水、乘乘凉!高新区劳动者驿站“开张”

为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实际问题,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共享城市发展成果,高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高新区网格化服务站,在全区设立劳动者驿站。更好地服务于户外劳动者,为他们量身打造“歇脚地”“加油站”“幸福港湾”!

驿站内环境明亮、温馨,地方虽然不大,却“五脏俱全”。有空调、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品、雨伞、工具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可为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应急充电、短暂休息、加热饭菜、就餐、饮水、WiFi上网等10余项贴心服务。同时,劳动者驿站面向群众开放,不仅是户外劳动者的“能量补给站”,也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暖心服务站”。

外卖小哥王大哥:有这样一个地方,让我们户外劳动者累了可以歇一会儿,真是太好了!

环卫工人张大姐:在这里不仅可以休息,渴了也能喝一杯,还能享受清凉一下,太舒服了。

快递员李帅哥:如果下雨的话,我们平时只能躲在商铺外,现在有了这个驿站,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这真的是个民心工程,为高新区点赞。

目前,高新区利用已经设立的网格化服务站,重点在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集中地段开设劳动者驿站,在公园、广场、街道均有分布。它们的出现,是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凉,是充满温情的职工之家,是户外工作者歇脚的幸福港湾!

下一步,高新区将会继续结合户外劳动者和网格化管理的需求,在社区周边增设更多劳动者驿站,进一步拓展服务覆盖面,将驿站打造成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温暖驿站,为更多户外劳动者送去关爱。

一座城市的发展指标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提升,更是人文情怀的开放、包容与共享。

劳动者驿站(网格化服务站)地址

大学道龙泽路交叉口东北角

火炬路庆丰道交叉口东北角

学院路庆北道交叉口东北角

高新道卫国路交叉口西北角

荣华道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