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8:48: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警方千里奔袭,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近日,滦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缜密侦查,循线深挖,成功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打掉一涉案40万元的诈骗团伙,10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6月12日,该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被冒充乡镇领导的人诈骗40万元。接警后,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办案民警分析研判资金流、信息流并跟进追踪,于6月15日在陕西省府谷县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于6月2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自从陕西省、福建省抓获5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后,办案民警本着深挖根治的原则,继续循线追踪。在获悉其余5名涉案嫌疑人在宁夏银川市的活动轨迹后,该大队立即抽调8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奔袭千里远赴宁夏。通过长达8天的蹲守布控,成功将5名嫌疑人一网打尽,随即押解回滦。在返程途中,专案组突遇洪水,铁路瘫痪。为避免耽误返程进度,将嫌疑人及时羁押,不得不更换返程路线。7月21日,专案组辗转银川、西安、太原等多地后,顺利押解5名犯罪嫌疑人归来。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