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20:05: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通运输系统立足“五突出、五确保” 迅速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丹)为迅速贯彻落实7月2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结合交通运输领域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特点,立足“五突出、五确保”迅速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度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重视再提高,确保认识要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高效务实做好各项工作。突出责任再压实,确保督查要到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精准科学完善应急处置、抢险救援、物资储备等管理制度,明晰职能、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强力督导落实,确保组织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突出排查再深入,确保整改要到位。坚持“底数清、任务明、措施硬、效果优”,紧盯易发生路面积水、边坡滑移、树木倒伏的路段,在前段摸排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回头看”,重点部位明确专人看护、实施专项巡查,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整改,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安全畅通。突出储备再充分,确保处置要到位。加强防汛抢险的6座战备钢桥、40辆挖掘机推土机、769辆运输车辆和12.8万条编织袋等应急物资储备管理,随时备用;市县两级73个防汛应急抢险队和30辆大客车组成的转移受灾人员运输大队要随时备战,1583名防汛救援人员要随时待命,高标准组织应急演练,确保遇到险情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突出值守再强化,确保响应要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好险情预警、分级响应各项措施,严格按照时限上报汛情信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防汛抢险工作良好氛围。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