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07:20: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暖心!汉沽民警出差途中救伤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汉沽公安分局民警前往廊坊香河出差办案途中,路遇交通事故现场,民警及时下车维护秩序并对受伤群众进行救助。

当日下午,汉沽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陈国良、辅警崔贺斌驾车途经京哈高速香河东出口附近时,遇到两辆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蓝色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民警见状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蓝色货车驾驶人被死死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双腿被紧紧“咬住”不能动弹。

由于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为尽快抢救伤者,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他们分工合作,拨打120救援电话,把警车横在路中间,并用灭火器、反光锥等设置路障,保护事故现场,同时在爱心群众的协助下展开救援。陈国良紧急指挥一辆白色厢货将绳子拴在货车驾驶室的立柱上,计划以拖拽的方式扩大救援空间。考虑到拉拽立柱过程中驾驶室可能失去支撑,加剧驾驶人痛苦,崔贺斌钻进驾驶室内抱住驾驶人,对其进行保护并伺机准备救人。

在民警沉着而冷静的指挥下,救援进行得紧张而有序。在白色厢货拉拽中,货车挡风玻璃和车门碎玻璃因外力四溅,打在崔贺斌身上。崔贺斌忍痛抱紧驾驶人,避免其受到二次伤害。警民合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受伤驾驶人被成功救出。民警与后续救援的高速交警对接后,踏上了出差办案的征程。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