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07:02: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创卫办督导组暗访发现乐亭海港丰南存在这些卫生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7月21日,市创卫办督导组对乐亭、海港、丰南的市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河道等点位进行暗访。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下列问题:

乐亭泰和盛景小区北侧垃圾转运站侧面和背面未见毒饵盒;转运站门口及周围垃圾堆积,无人管理。

海港信达市场门口污水横流,垃圾箱周围有散落垃圾;市场内有张贴小广告现象;市场内垃圾箱无盖破损,且未分类;部分直接入口的食物无“三防”设施;市场内有杂物堆积现象;市场内垃圾堆积,清理不及时;市场内下水道口缝隙过大;市场厕所无洗手池,有积便,异味大且遍地污秽,保洁不及时,墙上乱涂乱画。

丰南瑞景街68号致远桥道路两侧垃圾遍地;祥和里附近铁路沿线两侧有较多垃圾;祥和里河道岸边有大量垃圾;祥和里小区有乱贴小广告、垃圾箱未分类、家禽散养、存在大量垃圾露天堆放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市创卫办提出: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市场、垃圾转运站等点位是我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各区县一定要认真学习测评标准,把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同时,要讲究工作方法。各区县一定要深研细读各项创建标准,把各项标准要求烂熟于心,做创建工作的明白人。要对标对表开展创建工作,对所辖点位按照测评标准逐一对标达标。此外,要精细化对标。要抓好问题整改,牢牢掌握测评标准,老问题要加快进度、全面整改达标,实现“存量清零”;新问题要随时发现随时整改,实现“增量随清”;已经整改解决的问题要常态化保持,杜绝反弹回潮现象,确保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部达标、全部到位。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