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17:10: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开展灭蚊蝇蟑专项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崔杰)夏季天气炎热,是蚊、蝇、螂等病媒生物繁殖的高峰季节,为了预防洪涝高温灾害后病媒生物传染病发生流行的风险,7月23日,市爱卫办专门印发通知,在全市统一开展以灭蚊蝇螂为重点的周末爱国卫生活动,旨在抓住夏季除“四害”有利时机,持续推进每周一重点爱国卫生活动,预防洪涝高温灾害后病媒生物传染病发生流行的风险。

在当天全市统一开展的灭蚊蝇蟑周末爱国卫生活动中,各县(市)区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动员辖区内各级各单位有重点开展了以整治垃圾处理场、农贸市场、公园绿化带、老旧居民区等蚊蝇孳生环境为主,以药物消杀为铺的的灭蚊蝇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积极组织开展了针对单位内部的蚊蝇孳生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对食堂、下水道口、厕所、垃圾箱(池)周边等进行药物消杀,进一步改善了工作生活环境。

据统计,在当天全市统一开展的灭蚊蝇蟑活动中,全市共有18592多人参加活动,投入资金25.46万元,整治四害孳生环境3024多个(点位),使用蚊蝇蟑消杀药物数量约8487公斤,累计消杀面积共计约806.4万平方米。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