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07:58: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不怕繁琐解难事

“公积金服务送到家门口啦,大家快去看看!”家住遵化市黎明园小区的李大爷,因腿脚不便,无法亲自到柜台办理公积金支取业务,在说明情况后,公积金工作人员把支取服务送上门来了,他激动地当起小区里的“播报员”。这是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遵化分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一个缩影。

奏响“关爱歌”

高大哥家住遵化市铁厂镇铁厂村,一天他急匆匆地来到遵化分中心为妻子办理退休手续,工作人员问明情况后得知,他的妻子瘫痪在床不能出门。考虑到他家里的特殊情况,我们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专程上门服务。从他家到我们分中心,来回车程至少要2个小时。我们毫无怨言,积极准备好相关材料、签字笔和印油,并现场拍照确认,为高大嫂成功办理了退休提取业务,解决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神情焦虑的高大哥终于松了口气。就在办完业务一周后,其儿子告诉我们他的母亲去世了,感谢我们有温度的服务,让老人在临终前依然享受到公积金便捷、高效的服务。

解决“繁琐事”

原中行一位职工因醉驾交通肇事,想要支取公积金用来进行民事赔偿。本想委托配偶办理,但委托书(制式)须经服刑监狱方盖章确认或经公证处公证后方可办理。而他从被看守所拘留,到去监狱服刑至少还要等近半年的时间。其配偶心急如焚,来我们分中心申请提取他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十几万元用于还外债。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特事特办,专程去了看守所,上门办理提取业务,解决了这位职工后顾之忧。

架起“连心桥”

一天下午结账后,一位职工前来咨询在秦皇岛购房如何办理提取业务。当时,是我同事受理的咨询。过了几天后,该职工带着相关资料来到我的窗口办理。在对提取要件一个个审核后,我发现该职工的贷款合同号是空的,而合同号是我们提取的重要依据,没有合同号,就无法办理提取。发现这一情况后,我及时告知了该职工,并让其尽快联系贷款银行,填写正确的合同号,这样我们才能办理。没想到她突然激动起来,破口大骂,说我们前几天已经看过她的贷款合同了,当时都没说缺合同号,就说缺还款明细和户口本,现在把缺的资料带齐了,还是办不了,就是故意刁难她,不想给她支钱。话说得越来越难听,我强忍着泪水,还是积极和她的贷款银行联系,电话中,贷款银行很配合地告诉了我们她的合同号。问题解决了,我也为该职工顺利办完了提取业务。我的同事向客户说明了事情来由后,客户很内疚,在复核签字的时候为自己的鲁莽冲撞向我道歉。我知道,因为同事的疏忽才造成客户的不满和抱怨,将心比心,如果是我,遇到这种情况可能也会满腹牢骚。所以,我接受了客户的歉意,也表达了由于我们员工疏忽给她造成不便的歉意。客户满意而归,对我们也赞誉有加。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犹记得,2011年4月13日,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我正式走上公积金工作岗位。十年间,有过喜悦,有过欣慰,有过委屈。加入公积金队伍,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深刻体会到,只有为广大职工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暖心服务,才能推动普惠公积金走得更深、落得更实,打通公积金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

马明君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