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21:40: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救人!唐山汉沽民警出差途中救助车祸伤者受赞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建华)7月15日,唐山汉沽公安分局民警前往廊坊香河出差办案途中,路遇一车祸现场,民警及时下车维护秩序并对受伤群众进行营救,赢得过往司机纷纷点赞。

当日下午,汉沽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陈国良、辅警崔贺斌驾车途经京哈高速香河东出口附近时,遇到两辆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猛烈的撞击使其中一辆蓝色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民警见状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蓝色货车驾驶员被死死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双腿被紧紧“咬住”不能动弹。

由于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为了尽快抢救伤者,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两人分工合作,一边拨打120救援电话,一边把警车横在路中间,并用灭火器、反光锥等设置路障,保护事故现场,同时在爱心群众的协助下立即展开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民警陈国良紧急指挥一辆白色厢货将绳子拴在货车驾驶室的立柱上,计划把变形的地方拉开一点空间方便救人。考虑到拉拽立柱过程中驾驶室可能失去支撑,加剧驾驶员的痛楚,辅警崔贺斌钻进驾驶室内抱住驾驶员对其进行保护并伺机准备救人。“绳子往下栓一点儿!”、“油门小点儿!”、“副驾驶来个人帮忙把伤者腿扶一下!”、“把车玻璃砸了先救人!”……民警高声地指挥,沉着而冷静,紧张而有序。期间,在白色厢货拉拽过程中,货车挡风和车门碎玻璃因外力四溅打在崔贺斌身上,崔贺斌忍痛抱紧驾驶员不松手,避免其受到二次伤害。在警民合力之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受伤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民警与后续救援的高速交警对接后,又踏上了出差办案的新征程。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唐山汉沽公安分局民警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争分夺秒的营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

(唐山汉沽民警出差途中救助车祸伤者现场)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