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18:19: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访谈丨孙犁文学奖获得者、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刘云芳:致敬“唐山母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吕钊 刘乃铮)近日,一篇名为《唐山母亲》的散文荣登“2018—2019年度河北省期刊(社会科学)好文章”榜。该散文发表于2019年10月的《当代人》杂志,其主人公为几位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母亲,聚焦她们震后的生活和一次次艰难选择,是一篇向女性、母亲致敬的暖心之作。

《唐山母亲》的作者刘云芳,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唐山市文联委员、开平区作家协会主席,作品散见于《天涯》《诗刊》《散文》《散文选刊》《文艺报》等报刊,曾两次获得香港青年文学奖,出版散文集《木头的信仰》,于2019年获得孙犁文学奖。

本期访谈,刘云芳带你走近“唐山母亲”,分享创作过程与感悟。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