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10:4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安民警慧眼辨真伪 留住男孩保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迁安市公安局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近日,迁安市公安局赵店子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独自外出少年与家人团聚,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当日上午8时许,赵店子派出所民警在迁安火车站执勤时,发现烟台至佳木斯K1393次列车上下来的旅客中有一男孩安检时没有身份证,只有一张户口本内页。经查,民警发现男孩名叫孙某,15岁,山东省济宁市人。凭多年工作经验,民警判断该男孩不像正常外出,遂将其带到出站口候车大厅进行询问。男孩称其来迁安见网友,父母对此知情。然而,男孩说话时表情极其不自然。经进一步询问,民警问出了男孩父亲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立即拨通其父亲的电话进行核实。得知情况后,男孩父亲称根本不知道孩子出这么远的门儿去见网友,他是背着家里人偷偷跑出来的,并拜托民警一定要将孩子留住,其马上来接。民警说:“不用着急,尽管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孩子,山东到我们迁安路途遥远,你开车路上一定要小心。”

随后,民警将男孩带到赵店子派出所,让其在值班室休息,中午、晚上与大家一起在食堂用餐。直到次日凌晨,男孩父亲终于风尘仆仆地赶到派出所,对民警百般感谢,说:“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将我儿子留住,万一见网友碰到坏人,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在派出所短暂的休整,父子俩踏上了回山东的路。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