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10:58: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7月26日,我市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对第二季度月降尘量累计超标2次以上,及PM10浓度月排名累计2次排名末位的13个县(市、区)进行集中约谈。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贵富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抓住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主要矛盾,严而又严地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要强化“四尘”共治,坚决遏制扬尘问题多发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扬尘治理的工作职责,强化道路扬尘、工业堆场扬尘、建筑工地扬尘、车辆运输扬尘等“四尘”共治,做到常年、常效、常态化保持。

李贵富要求,要压实责任,切实形成扬尘污染防治的攻坚合力。必须真抓实干,严管重责,对扬尘污染道问题“零容忍”,露头就打,坚决惩治,违法行为一律高限处罚,决不允许遮丑护短。扬尘污染治理好不好主要就是取决于责任心到不到位,市委、市政府将坚决依法依规依纪查处失职、渎职行为。

会议通报了相关县(市、区)PM10浓度及降尘量考核排名情况,迁西县、滦南县、滦州市作了表态发言。迁西县政府党组成员田会生等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好管控工作,狠抓源头治理,确保完成降尘任务。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