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12:0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正警事儿

迁安警方成功劝阻涉案20万元电诈案件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

迁安市公安局广泛开展

“宣传防范+预警劝阻”工作,

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7月19日,

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

在唐山市局反诈中心

的技术支持下,

联合蔡园派出所

及多家银行机构紧急劝阻止付,

拦截被骗资金20万元,

成功阻止一起

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

简要案情

7月19日下午,迁安警方接到一条与电信诈骗相关的预警信息,发现一起正在迁安境内发生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对此,反诈中心立即拨打受害人电话,但发现电话被设置陌生号拒接,分析已被深度洗脑,正在被骗过程中。

随即,反诈中心民警与诈骗犯罪分子展开时间赛跑,多措并举展开劝阻。

期间,一方面查询手机号关联身份信息,确定受害人为本市蔡园镇王某,将预警详细情况告知至蔡园派出所,要求就近上门劝阻;一方面请求唐山市局反诈中心技术支援,暂停该手机号码通话功能。

在此期间,蔡园派出所民警反馈信息:受害人王某已离开家中,到银行办理转帐业务。

被骗风险再次升级,为争取最后的劝阻机会,反诈中心民警依托反诈微信矩阵,在全市银行机构联络群中发布相关信息,通知各银行机构密切关注王某行踪,一旦发现转账汇款立即实施现场劝阻并向反诈中心反馈,得到了各银行机构的积极响应,为劝阻设置最后一道屏障。

最终,在唐山市局反诈中心的协助下,被害人王某电话被暂时停机保护,及时中断其与电诈犯罪分子的联系。

与此同时,经民警多方联系,与王某成功通话,对其进行深度劝说,使其恍然大悟、中止转帐汇款,保住了辛苦攒下的20万元积蓄。

经了解:王某接到自称唐山市公安局民警张某的电话,称王某的护照存在违规行为,要求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让王某将手机号码设置拒接所有电话,下载视频共享会议软件,后骗子开始对王某的资金进行审查,并要求王某开通手机银行,将家中20多万元定期存款全部转移到建行卡上。

反诈宣传,止骗于未发,预警劝阻,止骗于即发。迁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始终坚持劝在“被骗路上”,阻在“成案之前”,以专对专,以快制快,精准预警成效凸显。

据统计,迁安警方日均预警劝阻电诈案件50起以上,仅6月以来,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4面,感谢信、感谢电话20余件次。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