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06:48: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强化审计监督 狠抓整改落实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田国良乔朝英郭永博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7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审计整改及监督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永博等出席。

图为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检验各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要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切实做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提升整改质量,坚持“争第一、创唯一”,抓紧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审计整改质量,保证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巩固整改成果,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查找差距,补齐制度短板,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聚焦“六稳”“六保”,扎实推进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紧盯重要领域、重点事项、关键环节,促进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聚焦权力规范,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担当作为,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聚焦预算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真正把钱用在刀刃儿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打造坚强有力的审计铁军和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大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力度,推动审计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提升能力素质,有效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胜任和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坚守廉洁底线,抓好廉政风险防控。

市委秘书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