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08:5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引导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 郑璐)为确保“7·28”期间祭扫活动文明有序进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面规范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等祭扫点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积极开展多项文明祭扫保障工作。

据悉,市城管执法支队采用“机动巡查+定岗管控”模式,由各辖区大队进行高频次巡查,每天安排夜间备勤执法力量制止劝离占道销售祭祀用品等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同时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宣传,禁止焚烧冥纸冥币、焚烧纸扎祭品,倡导市民选择鲜花祭扫或者通过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上纪念等多种方式寄托哀思。

市城管执法支队发出倡议: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带头人,教育、引导亲友和群众抵制陈规陋俗,破除封建迷信。希望广大市民增强环保意识,改变烧纸祭祀的陋俗,共建蓝天绿水、文明和谐的新唐山。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