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09:02: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骨肉失散44年,唐山“团圆行动”助团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勇)“我的孩子,44年了,可想苦我们了!”昨天上午9时30分,路北公安分局大里派出所会议室内,与亲生女儿失散44年的一对老夫妻终于见到了日思夜盼的宝贝女儿,一家人相拥而泣。

▲图为团圆时刻,老夫妻将精心准备的三面大红锦旗赠予唐津两地警方。记者 郑勇摄

▲图为老夫妻和女儿在“团圆行动”条幅下拍摄全家福。记者 郑勇摄

7月20日,路北公安分局接到天津警方线索,曾出现在天津蓟州的“小英”疑似被拐人员。路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警力奔赴天津。“小英”被找到后,经DNA比对,其正是44年前失踪的黄某某。“小英”真实身份确认后,民警马不停蹄,展开搜寻“小英”亲生父母的工作。据了解,1977年9月,出生仅3天的“小英”被人从简易房中抱走,夫妻俩想尽各种办法一直在苦苦寻找,但终无所获。昨天上午,在唐津两地民警的见证下,年逾八旬的老夫妻终于见到日夜期盼的女儿“小英”,骨肉重逢、相拥而泣、倾诉衷肠……这一刻他们苦等了44年。

▲图为老夫妻见到日思夜盼的宝贝女儿,一家人相拥而泣。记者 郑勇摄

▲图为认亲现场,失散家庭骨肉团圆。记者 郑勇摄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路北公安分局发挥现代科技优势,紧密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全力推动“团圆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已采集血样100余人次。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