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18:06: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气象预警信息“上车入户” 跑在风雨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云姣 通讯员 跃英 王猛)7月29日早上,天空阴沉,“烟花”的身影还未到达唐山市。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唐山市区的3000余辆出租车车顶显示屏都在滚动显示“气象局台风预警,29-30日我市有暴雨大风请防范”。行驶在市区的260余量公交车车内显示屏也在滚动显示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暴雨大风消息。这是市气象局联合市交通局及公交总公司共同发布传播预警预报信息的新方式。

遵化市石门镇郭家场村的村民在7月28日下午就收到了遵化市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提醒29-30日有暴雨大风天气做好预防。据遵化市气象局副局长刘建玲介绍,遵化市气象局已经实现气象预警信息覆盖到行政村,将全市648个行政村的气象信息员纳入了预警信息接收人数据库,村民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天气预报和各种灾害性预警信息,实现了气象预警信息“入户”。

为了让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跑”的更快一些,唐山气象部门除了部门直接发,还融合“部门转,媒体播”,充分利用各级党政新媒体、社会融媒体、自媒体联盟以及传统平面媒体、电台电视媒体等,全方位、多介质传播预报预警信息,不留死角,实现预报预警信息直达最后一公里。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