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07:4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退役士兵耿爽捐款万元支援河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文进 通讯员 连君 国秀 景生)“敬礼!我是退役士兵耿爽,今天我捐款1万元支援河南遭受水灾的乡亲们。”近日,在冀东油田工作的耿爽来到曹妃甸区人民武装部捐款,表达一位退役士兵对河南受灾群众的大爱情怀。

耿爽今年38岁,家住曹妃甸区唐海镇石油馨苑小区,2002年至2004年曾在浙江杭州某集团军服役。退役后,他被分配到冀东油田供电公司工作。几天前,持续的大暴雨席卷河南,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耿爽说:“我一直通过电视和手机关注着河南灾情,特别是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抢险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虽然不能和战友们一起抢险,但应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萌生为灾区群众捐款的想法后,耿爽马上来到工商银行曹妃甸支行取款。当银行内办理业务的市民听说他取款的用途是为了支援河南灾区后,大家主动让他先取,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耿爽是一名普通的供电工人,1万元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是个大数目。“每一个受灾的群众都比我难,我做这点事,应该!”他的微笑里透着坚定,“如果国家和部队需要,一声令下我会立刻赶赴灾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