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10:15: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7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常庆久、郑汉军、李东升,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王宝兴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任命郭永博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为代理主任;表决通过了赵晋进、石海涛等同志的任免职(任免名单另发)。郭彦洪向接受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郭彦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接受任命的同志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要对党绝对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法治意识,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彦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宣言书,是强国目标和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能力,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彦洪强调,要做到深学细悟,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要加强宣传解读,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信党爱党为党,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更优质的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有力的监督推动高标准落实,以更有效的履职促进高水平治理,更好担负起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

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特邀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