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08:03: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发布

古冶区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有南京、张家界旅居史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性通告

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引发的疫情已传播至6省13市,大连、北京等地出现关联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部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张家界市有活动轨迹。张家界市已将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确定为高风险人群。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尤其是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属地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参加观看了张家界市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表演的人员要立即报告。  

二、请持续关注各地官方信息发布,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防范、科学应对。一旦发现自己或家人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活动轨迹交集,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在全程佩戴好口罩的前提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就近的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请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古冶区定点发热门诊:唐山市第三医院、联系方式:0315-3539813),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不外出旅游,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如确需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要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健康防护。

五、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电梯、商场、超市、医院、公交车、农贸市场等场所要坚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唐山市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