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10:14: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防控办通告:近期非必要不出差不旅行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近期非必要不出差不旅行的

提示性通告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当前正值暑期,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特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

一、坚持非必要不出差、不旅行。尤其不要前往云南瑞丽、陇川,江苏南京、淮安、宿迁、扬州,辽宁沈阳、大连,北京昌平,四川成都、绵阳、泸州、宜宾,广东中山、珠海,湖南长沙、常德、张家界、株洲、益阳,安徽芜湖、马鞍山,河南郑州,宁夏银川,福建厦门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已出现阳性病例的城市。

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

三、加强健康监测。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尤其是外出旅行归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了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目前我市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请广大学生家长及时关注本地教育机构、社区的通知,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