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07:02: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开平

唐山这个区12至14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即将启动

目前,开平区已顺利完成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均未发生不良反应,12-14岁学生接种工作即将启动。

开平区将统一设置接种点,所有接种点均严格落实安全保障;疫苗全流程冷链存储、运输,保障接种安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经过专业培训,且参加过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和15-17岁人群接种,经验丰富、技术娴熟。

接种过程将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三查”:检查接种者健康状况、核查接种禁忌,查对预防接种证,检查疫苗、注射器的外观、批号、有效期;“七对”:核对接种者的姓名、年龄和疫苗的品名、规格、剂量、接种部位、接种途径;“一验证”:接种者、预防接种证和疫苗信息相一致,确认无误后实施接种),所有疫苗接种者都要经过扫码、测温、知情告知、填表、接种、留观等步骤完成接种,整个流程安全规范。

问: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答:

一、接种原则

按照属地管理、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开平区将稳步推进12-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接种前,工作人员会充分告知监护人,接种时监护人需全程陪同,确保知情、同意、自愿。

接种疫苗品种为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或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免疫程序为两剂次,两剂间隔=21天。

二、接种人群、时间

12-14周岁适龄学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 在8月1日——8月7日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具体时间等待各学校通知,确保真正做到应接尽接,保障秋季有序开学。

三、接种形式、地点

开平区教育局结合卫健局,统筹调配疫苗品种、存量,合理安排每日接种学生数量和接种时间。

根据我区实际,第二批共安排16个接种点,分别在18中学、20中学、46中学、60中、税东中学、税钢小学、49中学、开平小学、一实小、郑庄子卫生院、康各庄小学、东关小学、睿德学校、实验学校、越河镇卫生院、栗园卫生院,各接种点严格按照“五区两通道"原则设置,应急处置医院也严格按照“四落实要求”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接种全过程需监护人全程陪同。

2、接种前,请学生家长配合接种工作人员做好健康询问、知情告知工作,仔细阅读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3、接种前应避免学生空腹、劳累,尽量让学生在放松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4、接种后一定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接种新冠疫苗关乎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接种工作需要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孩子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保护好孩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未来!

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开平区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期待我区学生接种疫苗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