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07:25: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乐亭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

近期我国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形势不容乐观。为严防疫情输入,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减少域外出行,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严格报备

即日起,凡是14天以内经停湖南张家界,江苏南京、宿迁,云南瑞丽、陇川,辽宁沈阳、大连,四川成都、绵阳、宜宾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网格化管理等防控措施。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报备。对故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擅自外出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线索,举报电话:4621198。

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身健康监测

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居所常通风、社交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进入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要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请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尤其是外出旅行归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了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