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16:26: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第二医院微信公众号

事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唐山市第二医院发布公告

唐山市第二医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公告

近期我国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请来院就医、办事人员和职工遵守以下规定:

一、院前预检分诊管理

医院实行实名制就医,所有来院就医人员请携带好身份证或社保卡,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扫“河北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测量、预检分诊等工作。

二、发热患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发热患者,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不得隐瞒身份、信息,主动告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在发热患者观察室等候,医院用专用救护车就近送往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在观察室内不可随意走动,不如实提供信息或拒不配合者负相关法律责任。

三、门诊患者管理

1、挂号、缴费窗口,自助挂号机等容易人员聚集处,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

2、医院执行首诊、首问负责制,患者及陪同人员需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专项流行病学史调查。

3、医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

4、就医前熟悉医院就医流程,尽量减少在院逗留时间,慢病或复查患者尽量选择合适时间就医,避开就医高峰。

四、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

1、所有患者住院期间无故不得离开病房,陪护人员持医院发放的手腕带和绿色“河北健康码”进出病区,谢绝一切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2、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后,阴性结果方可办理住院,住院后按照相关要求连续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3、我院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重症最多允许两名陪护人员。

4、陪护人员须固定,原则上不允许中途更换,确需更换的须经主管医生同意,且后续陪护人员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更换。

5、陪护人员同样要配合医院的相关监测要求,病区医务人员识别并核实陪护人员身份后,对陪护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记录。

6、患者及陪护人员请遵守病区管理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访、不聚集;如遇体温异常,需停止陪护并到就近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医务人员追踪检查结果。

五、其他来院办事人员管理

来院办事人员首先与医院相关科室/部门对接,有关科室/部门按照“谁对接、谁负责”的要求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办事人员需配合医院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绿色“河北健康码”,如有以下情况谢绝来访:

(1)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

(2)14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人员接触史;

(3)周围有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4)有发热、乏力、干咳或其它可疑不适症状者;

(5)红码、黄码者。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排队候诊、缴费或检查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应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2、触摸门把手、挂号机等物体表面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3、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等遮挡。

4、废弃口罩请丢置黄色医疗垃圾桶内,切勿随意乱丢。

唐山市第二医院

2021年8月1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