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17:44: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国内医学专家唐山论剑!第三届京津冀介入诊疗凤凰城论坛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付卫峥 张敬文7月31日,第三届京津冀介入诊疗凤凰城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京津冀等地区的多名专家学者及医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了专业学术讨论。

据了解,京津冀介入诊疗凤凰城论坛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共同发起,由北京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北京肿瘤学会介入专业委员会、天津市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卒中专业委员会、唐山市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主办,本次活动共设神经、肿瘤、血管、护理等六个分会场,邀请了来自京津冀等地区的一百余名专家进行授课,并围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脑梗死、下肢动静脉疾病、肿瘤性急性的介入治疗等专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委员、唐山工人医院介入科主任姚绍鑫介绍,介入医学虽是新兴学科,但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与内、外科并列的第三大医学学科,具有创伤小和副反应小等优点,除了百姓熟知的放置支架外,肿瘤病人介入栓塞与消融延长生存期、出血疾病的介入止血、急性脑梗死介入取栓、下肢深静脉血栓放置滤器降低肺栓塞并介入取栓降低后遗症,都属于介入治疗的范畴。

此次论坛秉承“创新、交流、碰撞”的原则,互相交流学术经验,更好地传播微创介入治疗理念,推动微创介入治疗技术,提高相关医务工作者的认知和水平,提高唐山地区的介入医疗水平,造福百姓。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