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07:02: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在新征程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7月3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和王东峰同志在唐走访慰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国各地在新起点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对口援藏工作,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在新征程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要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导带领各民族、各宗教朝着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共同奋斗。要抓好生态唐山建设,坚决实现空气质量退出全国“后十位”目标。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抓好防汛救灾,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惠民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加大指导督导力度,确保摸排整改到位。要坚持质量第一,全面维护群众利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常态长效,全面健全管护机制,真正让“小厕所”改出“大幸福”。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要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经济稳定恢复态势,确保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水平。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新局。要着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人民生活改善,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美丽唐山。要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筹备开好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把此次大会开成安全有序、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开拓奋进、圆满成功的大会。要全力服务保障好省党代会,为省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唐山力量。要扎实做好市党代会筹备工作,切实做到组织筹备稳妥有序。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其他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这次会议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及对唐山相关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着眼问题查摆和目标凝聚,切实把握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产业集群,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进一步加快港产城融合步伐,全面深入推进“三个努力建成” 加快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升级加力。要坚持以战领建,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能力水平。要坚持军民融合,积极发挥“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作用,努力开创我市双拥共建新局面。要坚持担当担责,把好方向、管好队伍、做好保障,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

会议指出,要巩固拓展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和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的活动成果,推动相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发展,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快提升防震减灾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指示精神在唐山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法队伍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持续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