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09:4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地理标志商标已达36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为提高我市地理标志申报数量和质量,提升地理标志监管能力和运用水平,日前,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唐山市知识产权局)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处开展“地理标志巡回宣讲唐山行”活动。

专家组赴迁西县、迁安市开展点对点个性化观摩辅导,现场指导迁西栗蘑、徐流口豆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迁西板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等工作。

在迁西栗蘑生产基地,专家组一行详细了解栗蘑培育、生产、产量及销售等情况。随后参观了中国板栗博物馆,并召开“地理标志巡回宣讲唐山行”迁西站交流座谈会。在迁安,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徐流口五香豆片厂,详细了解豆片生产情况,对企业人文、地理环境发掘交换了意见。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唐山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春茶地理标志保护、秋季地理标志保护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针对粮油、水产、瓜果、蔬菜、畜禽、茶叶、中药材等地理标志类别,进一步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有效打击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增强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商标36件,位居全省第二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件,位居全省第五位。在各县(市)区中,有12个县(市)区拥有地理标志商标,有6个县(市)区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实现全市绝大部分覆盖,其中,地理标志商标滦南8件,乐亭7件,遵化、路南、曹妃甸各4件,位列前三甲,占全市总量的75%。我市地理标志商标品种主要有蔬菜、水果、水产品、粮油等类别,其中蔬菜8件、水果11件、水产品8件、粮油8件,其他1件,基本实现产品的多样性分布。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