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16:02: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开滦总医院

开滦总医院公告,关于疫情防控……

开滦总医院

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期间门诊、住院患者就诊及陪护人员管理的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敬请来院就诊、住院及陪护人员严格遵守以下管理规定:

一、进入医院须知

1.请按照医院规定的入、出口进出医院。按疫情防控的要求,为确保患者安全就医,更加优化医院就诊流程,我院就诊通道如下:

(1)进入医院人员(急危重症患者除外)均由门诊楼(1号楼)西侧预检分诊通道进入诊区,开放时间为7:00---19:00。19:00至次日7:00由门诊楼正门预检分诊通道进入诊区。

(2)急危重症患者、使用轮椅、平车等行动不便患者经门诊楼正门预检分诊通道急诊入口进入诊区。

2.发热患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如您因发热、咳嗽、鼻塞、流涕、乏力、呼吸困难、腹泻、味觉异常等症状就诊或体温≥37.3℃、来自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显示黄码及红码的患者,请您到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发热患者,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不得隐瞒身份、信息,主动报告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由专人引领至发热门诊就诊,严禁进入主诊区。在等候核酸结果期间不可随意走动,不如实提供信息或拒不配合者负相关法律责任。

3.进入医院所有人员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流行病学史调查等,对于使用老年机、无法提供健康码的人员请主动进行登记。

二、门诊患者须知

1.医院实行实名制就医,所有来院就医人员请携带好身份证、社保卡。合理安排就诊时间,错峰就诊,为缩短在医院逗留时间及等候时间,请预约挂号就诊。

预约方式:(1)微信搜索开滦总医院服务号或扫描服务号二维码(下方),按照提示分时段预约;(2)电话预约:0315-3027000;(3)短信预约:发送患者姓名、预约日期、预约门诊、预约专家及联系方式发送至15373588123;(4)现场自助机预约;(5)窗口预约;(6)诊间预约。

2.在挂号、候诊、缴费、取药、检查等所有诊疗区域,请与他人严格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注意咳嗽礼仪、手卫生,防止交叉感染。

3.就诊时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室”,并配合再次体温测量,医生的流行病学史调查工作,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接触史及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和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

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须知

1.我院所有病房实行封闭管理,严格24小时出入管控。未经医护人员许可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随意出入病房,陪护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立即终止陪护并报告科室工作人员。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院执行非必须不陪护、不探视规定,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的,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禁止有发热、咳嗽、鼻塞、流涕、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的人员留院陪护。陪护人员须固定,原则上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换,确有原因需更换的须经科室同意,且后续陪护人员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更换。

3.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住院前须进行核酸检测,72小时内阴性结果方可办理住院手续,住院后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4.住院期间谢绝一切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建议亲属可采用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慰问。

5.进入病房的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接受流行病学史询问。  

四、其他来院办事人员管理

来院办事人员首先与医院相关科室/部门对接,有关科室/部门按照“谁对接、谁负责”的要求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办事人员需配合医院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绿色“河北健康码”,如有以下情况谢绝来访:    

1.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

2.14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人员接触史。

3.周围有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4.有发热、乏力、干咳或其它可疑不适症状者。

5.河北健康码红码、黄码者。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医院再次强调,全面禁止住院探视,谢绝亲朋好友探望。为确保您及家属安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与理解!

开滦总医院

2021年8月2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