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21:28: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华北理工大学

华北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多地出现本地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假期师生省内外流动频繁,管控压力增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外出,确有需要的,要严格审批管理,如实报备目的地、往返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严禁瞒报,坚决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

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集,必须的活动或会议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三、做好健康情况监测。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上报体温,尤其外地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师生员工尽快完成接种,并督促应接未接家人亲属尽快接种疫苗,加强防护,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防疫措施,服从属地防控管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六、主动进行报告登记。当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以及与上述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应及时上报学校和所在社区,遵守当地防控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

七、严格校园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六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出入校登记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加强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师生健康监测等措施。

八、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