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06:4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扎实推进平台经济和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为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平台经济和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为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8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对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抓好这两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平台经济和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为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唐山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由黑变绿、由重变轻、由粗转精、由陆向海,必须把发展平台经济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课题。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专业知识素养,培养更多平台经济领域的行家里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提升监管水平,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认真执行平台经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实施全链条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要结合发展实际,将平台经济与唐山优势产业相结合,积极发展新兴业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平台经济竞相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加快建设美丽唐山。要坚持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要坚持系统治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要坚持示范引领,将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契机,引导优势企业加快绿色转型,培育相关产业突破发展。要坚持创新突破,积极开展高碳排放行业技术攻关,善于运用市场的办法解决问题,发挥海洋固碳作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