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07:19: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西农户150公斤蜂蜜待售盼买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一群群小蜜蜂辛勤地穿梭于蜂箱和繁花之间,在迁西县旧城乡旧城村秀君牡丹园里,唐国权夫妇看着这番景象喜上眉梢却又露出一丝愁容。原来,今年第二次摇蜜仍有150公斤蜂蜜等产品待售园中,眼看着高品质的蜂蜜、花粉和巢蜜找不到销路,这对“新手”蜂农犯了难。愁眉不展之际,他们希望借助晚报寻找销路。

53岁的唐国权是旧城村一位普通村民,18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一位洛阳种植牡丹的专业户,得知牡丹不仅可供人观赏,还有药用价值,可谓浑身是宝,便开始种植牡丹。经过多年的培育,他的牡丹园已经颇具规模,在当地小有名气。为了给自家牡丹园的牡丹和芍药授粉,前年唐国权买了一脾蜜蜂,并试着自己繁殖。他日夜守在蜂箱前,经过不断地学习和尝试,蜜蜂繁殖取得成功,去年,蜜蜂由一脾繁殖壮大为上百脾。如今,唐国权夫妇家已有60余个蜂箱,500多脾蜜蜂。

“去年第一次摇蜜,一发朋友圈就被一抢而空,第二次摇蜜密度不够便没有出售。很多购买过蜂蜜的顾客都想回购,有个小姑娘去年就想预订几瓶今年的蜂蜜。今年第一次摇蜜非常成功,蜂蜜纯度高、含水量低,我们测试过,蜂蜜波美度可达42度以上,品质非常好,这批蜂蜜被曾经买过牡丹、芍药和蜂蜜的老顾客们预付款买走了。” 唐国权夫妇告诉记者,大家的信任与认可让他们非常感动。过了一阵子,有些老客户还想回购蜂蜜赠送亲友,待蜂蜜成熟后,唐国权夫妇进行了第二次摇蜜。但这次由于大部分老顾客已经购买过蜂蜜,夫妇二人又找不到其他销路,仍有150公斤百花蜜,30多罐板栗花粉、阳桃花粉以及100多盒巢蜜没有卖出。

“我家花园里有60多种植被,院外植被种类也很多,而且我家摇蜜频次低,蜂蜜品质好,甜度适中,且有一股花香味,非常好喝。百花蜜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益身体健康。” 唐国权夫妇说,他们也经常服用蜂蜜保健。

唐国权夫妇告诉记者,含水量低的成熟蜂蜜不易变质,储存起来慢慢销售也不是问题,不过,今年他们购买蜂箱、蜂具投入较多,小儿子考上了大学,急需为他筹措学费、生活费,农历八月又要投入资金嫁接牡丹花苗。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想品尝品质好、味道佳的天然蜂蜜,请拨打电话15232665863与唐国权夫妇联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