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07:48: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2021河北足球联赛南湖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8月1日下午,2021河北足球联赛在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开幕,比赛将持续至11月份。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夯实群众足球基础,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持续推动我省足球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是省足协倾力打造的精品赛事。赛事为11人制主客场比赛,涉及石家庄、邢台、保定、沧州、张家口、廊坊、承德和唐山8座城市,共计26场精彩比赛。首场比赛,由唐山盘富地产对阵张家口好联系,双方选手一开场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杀,尽情挥洒运动激情、感受足球魅力。

河北足球联赛是由各市冠军球队参加的河北省最高级别的成人业余赛事,聚拢了全省各市的优质赛事资源。比赛分南、北两个赛区,每个赛区4支球队进行小组双循环比赛,按照积分排出名次,南、北赛区第二名进入三四名排位赛,南、北赛区第一名进入决赛,争夺本次比赛冠军。唐山赛区为北区,共有张家口好联系足球俱乐部、廊坊广达足球俱乐部、承德琢酒足球俱乐部、唐山盘富地产足球俱乐部4支球队进行角逐。本次赛事的全新口号为“冀燃有你”,谐音“既然有你”,寓意着河北省各地市踊跃参与,不仅带动河北省足球的蓬勃发展,更是一次8座城市文化的碰撞和交融。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相继建成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南湖足球公园、南湖足球酒店等一批高标准足球基础设施,成功举办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一带一路杯”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一系列高水平足球赛事活动,每年承办举办的“足协杯”“市长杯”“金凤凰杯”等各类群众性足球赛事活动达1000场次以上。2019年,我市成为国家首批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为唐山打造足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本届河北省足球联赛落户唐山,充分体现了河北省足协对唐山足球运动的大力支持和深情厚爱。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