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10:35: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路南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日,南京等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安徽、辽宁、广东、四川、北京等多省市均报告新冠病毒肺炎南京关联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请自觉做到如下防控措施:

一、主动登记申报。7月10日以来凡到达过南京禄口机场(包括送客、乘机、经停、转乘等)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媒体和网络公布信息动态调整)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返路南区;已来返路南区人员和确需来返路南区人员,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防控措施。

二、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完成疫苗接种后,也不可放松警惕,仍要坚持做到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等良好卫生行为,杜绝感染风险和隐患。

三、非必要不外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在选择外出时,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路南区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告。

四、积极参与支持联防联控。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变化及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密切关注身边是否有来自国内重点地区的人员,相互监督。如发现相关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区疾控中心)报告,并劝导相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了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目前我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请广大学生家长及时关注教育机构、社区的通知,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共同战“疫”,人人有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应尽的社会责任。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