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18:55: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滦南

滦南县医院发布公告,请遵守这些规定

滦南县医院关于规范疫情期间就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的公告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德尔塔变异病毒来势汹汹,传播链已波及全国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当前正值暑期,也是旅游出行高峰期,广大来院患者更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为更大程度的保障我院来院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安全,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滦南县医院已经采取了严格的病区封闭管理等措施,请您务必遵守以下规定,对于违反以下规定、经劝说、警告无效者由警方依法处置:

一、分区就诊

(一)凡高、中风险地区来滦返滦人员请直接到独立发热门诊就诊。

(二)凡解除隔离人员请直接到独立发热门诊就诊。

(三)凡发热患者请直接到独立发热门诊就诊。

(四)有外出史且出现新冠肺炎可疑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请直接到发热门诊筛查。

(五)其他普通患者请到各专科就诊。

二、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您配合医务人员做到以下几点:

(一)请您必须正确、科学、全程佩戴口罩。医院各个区域均按消毒规范进行消杀工作,请您配合做好手卫生。

(二)我院实行实名制就诊,就诊时必须佩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三)请您在预检分诊、门急诊、住院病房配合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及行程码、健康码检查。

(四)请您在预检分诊接受流行病学调查,请您在门急诊、住院病房再次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签署承诺书。

(五)发热门诊就诊患者一律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阴性方可离院或转入普通病房,请您配合。

(六)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必要时进行肺CT检查及血清抗体检测。

三、患者及家属来院就诊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在排队、挂号、缴费、取药等候时,请您遵循“一米线”措施,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防止交叉感染。

四、上午8:00-10:00为就诊高峰,慢病患者请错峰就诊。

五、我院所有病房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管控。

(一)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检测核酸。住院患者在病情允许下应规范佩戴口罩,陪护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二)轻症患者最好不陪护,重症患者最多2人陪护。陪护人员固定,非必要不换陪护,必须更换陪护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进入病区。

(三)严禁患者及家属在院内及各病区扎堆聊天,严禁跨病室、跨病区随意走动。

(四)住院患者请不要自行离院,若离院将按自动出院处理。

(五)所有住院患者禁止探视。建议采用视频(如微信视频等)的方式进行网络在线交流访视。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