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06:59: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强力推进窗口单位、行业常态化创建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创建评选办法发生根本性变化的第一年,我市将巩固已有创建成果,抓好长效管理,全力推动窗口单位常态化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推动唐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积极力量。

窗口单位、行业既是党和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前台,也是唐山对外展示形象的门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作为窗口单位创建工作部牵头部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找“短板”、补“漏洞”、强“弱项”,以点带面,强力推进窗口单位、行业常态化创建工作。

统一思想,营造浓厚氛围。窗口单位创建工作部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优化城市软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为工作目标,建立了组织体系,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目前,各单位常态化创建工作扎实快速推进,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对标对表,高标准落实常态化创建要求。坚持“全天候、常态化”巩固提升,由集中创建模式转为常态化模式。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文明指数,坚持“软件、硬件”共创共建,在提升“软件”方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系统、行业人员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在强化“硬件”方面,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社会宣传工作,通过完善无障碍设施,提供便民物品,打造舒适服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丰富载体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促进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优化公共服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培树行业文明新风。防疫创建两不误双提升,各窗口单位、行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纷纷出台具体措施,深入开展创建工作。

强化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创建任务。制定“周报告、旬调度、月总结”工作制度,强化督查,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督导组,按照新测评体系要求,加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每天对窗口点位进行明察暗访,组织各系统、行业选择位置显要、硬件较好、管理规范的点位建立了模板点位,并对模板点位进行了测评验收,分批组织现场观摩,在系统内进行全面复制,确保所有创建点位都对标达标,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