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07:06: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女子铁饼运动员陈扬获东京奥运会第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8月2日晚,我市女子铁饼运动员陈扬在东京奥运会决赛第一轮比赛排名第十,无缘第二阶段比赛。这已经是陈扬第二次征战奥运会。

当晚,市体育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部分教练员等观看了现场直播。陈扬在第一轮比赛第一个出场,第一投61.57米,第二投59.59米,第三投因大雨场地湿滑出现失误。随后比赛一度因雨中止。

本届奥运会女子铁饼资格赛中,陈扬三次试投分别投出62.59米、61.57米和62.72米,总成绩排名第九,晋级决赛。

本届奥运会铁饼决赛的规则有所改变,12名决赛参赛选手首先将进行三轮投掷,第一阶段将进行三次投掷,在投掷三次之后,成绩排在第九到第十二名的选手将被淘汰,而前八名的选手将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仍进行三次投掷,最终综合两个阶段六次投掷中的最好成绩,来决出最后的奖牌得主。

陈扬的启蒙教练、市体校投掷项目教练刘洋说,陈扬的性格乐观,大赛前能够顶住压力。他认为陈扬的第一投比较正常。

市体校副校长高洪磊认为,陈扬作为第一个踏上奥运田径赛场的唐山人,为唐山运动员争得了荣誉,希望她还能够走得更远。

2006年,刘洋教练在基层发现陈扬较具天赋,直接把她推荐给了省队的肖艳玲教练。肖艳玲慧眼识珠、力排众议,把陈扬调到省队,解决了基层体校解决不了的户籍、学籍问题。2009年,刘洋教练带陈扬参加省锦标赛,她获得第三名,2010年省运会也是第三名。陈扬在2015年全运会上获得第三名,2016年奥运会获得第七名,2018年亚运会夺得冠军,世界杯第三名。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