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07:10: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路口秩序井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一段时间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常态化治理路口交通秩序,取得显著效果。目前,交通参与者在通过路口时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8月2日8时,正是交通早高峰时段。记者来到学院路与北新道交叉口,看到路口通行流量很大,交警二大队民警分布在路口四角,疏导交通。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记者发现绝大多数行人、非机动车能够各行其道,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而且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能够自觉下车推行。记者未看到非机动车左转弯斜穿路口的情况,均能以二次过街的形式达到左转弯的目的。

林先生骑共享电单车来到该路口后,在信号灯为绿灯的情况下自觉下车推行,由北向南逆向通过路口。他告诉记者,他每天上班都要经过该路口,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已经形成良好习惯。“交警常态化治理有一段时间了,之前是引导人们逆行下车推行,左转要二次过街。长久下来,大家都养成了习惯,能够自觉遵守规则。现在路口的秩序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安全。”林先生说。

交警二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李卫生介绍,随着交通秩序常态化治理不断走向深入,目前已取得无人闯信号、行人与非机动车分离通行、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的效果,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深化常态化治理,加强管理,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道路交通管理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为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分离通行,泾渭分明。张海健 摄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