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0:07: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做好防水,为家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

装修入住新房本是件开心的事,可入住一段时间才发现苦不堪言。新房漏水,家里变成水帘洞。不仅自己遭殃,还连累邻里,真所谓防水没做好,再好的装修也是渣!与家装防水相关的报道经常出现在各类媒体上,不仅是二次装修,很多新房装修时出现的“水患”问题也屡见不鲜。

防水问题不可小觑

在家装中,如果防水排第二,就没有什么工程能排到第一了。防水问题不仅关乎着家人的居住环境,一旦发生漏水渗水的问题,不但返工成本大,还易引发邻里间的矛盾。

那什么样的防水工程才算好的防水呢?

1.首先是基层处理

保证墙面基层必须清洁、无油污及松散附着物,基面坚实平整,表面用水浸透,施工前必须把基面清理干净、平整,有缝隙、裂缝就要修补抹平,阴阳角也要抹成圆弧形,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涂抹不平存在漏水隐患。

2.防水材料混合

把防水涂料按比例混合,经低速搅拌直至混合物均匀无凝块后静置3分钟,目的是消除涂料中的气泡,达到更好的效果。

3.施工细节 

当基面潮湿无明水时施工第一层防水,用毛刷、滚筒或抹刀均匀涂覆,确保灰浆与基面完全粘结。横刷第一遍防水层待固化后,竖刷第二遍防水层,第二层固化后进行第三层防水层的施工,以保无漏水隐患。防水施工完成48小时后,再进行48小时以上的闭水试验!

防水施工完后,要做闭水试验

有些业主非常疑惑:“我家也做了防水啊,也是做了三层的啊,为什么还是在漏水呢?”

后来才知道,是没有做闭水试验,或者是闭水试验不合格。请教有经验的工人才知道,闭水试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检验防水是否合格的重要方式。

怎么做闭水试验呢?标准的闭水试验流程如下:

1、防水施工完成24小时后可做闭水试验。

2、把地漏和管道口周边进行暂时封堵。

3、做闭水实验的房间门口用黄泥土、低标号水泥砂浆等材料做个20~25cm高的挡水坎。

4、开始蓄水,深度5-20cm,做好水位标记。

5、蓄水时间24~48小时(这是保证卫生间防水工程质量的关键)。

6、闭水实验前期,每隔1小时需到楼下检查一次,后期每隔2~3小时到楼下检查一次。

7、第一天闭水后,看水位线是否有明显下降,仔细检查四周墙面和地面有无渗漏现象,或从楼下观察是否有水渗出,如果有,请及时检查楼下屋顶和管道周边是否有渗漏、滴水、洇湿等现象,如有渗漏,要重新做或者修补防水层;如果没有,继续闭水。

8、第二天闭水完毕,全面检查楼下天花板和屋顶管道周边。

防水不合格,水就有可能渗到楼下,在回填前发现,就可以及时修补,如果等回填完成再发现,想改都改不了。

优质的防水材料才是工艺根本

做完防水之后是不是感觉更加放心了呢,当然除了工程做到精益求精,防水材料的选择一样不能马虎,业之峰作为家装行业的领军品牌,深耕中国家装市场,业之峰蓝钻工程专用的防水材料相比市面普通防水材料,韧性更好,强度更高,防水效果更佳,在进行防水工艺施工时,业之峰会进行一遍刚性防水,两遍柔性防水作业,以更优质的施工质量保障业主家没有安全隐患!

德系防水——滴水不漏

业之峰还有着“竹篮打水滴水不漏”的传奇。竹篮用业之峰柔性防水工艺进行了涂刷,就算直接盛水也保证一滴不漏。同时,由于业之峰防水材料的卓越环保性能,对环保要求极高的小鱼儿也能悠闲畅游其中。就算没有大房子,也要把自己的小窝装修成想要的样子。不仅是颜值,更要注重内在质量。因为我们住的是一个家,而不只是房子。

做好防水,为家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

筑家之旅不是一蹴即成,唐山业之峰装饰在唐山跨越多年光阴,坚持以深耕细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坚守着对客户的高品质承诺。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