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06:54: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曹妃甸启幕运行

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曹妃甸启幕运行

田国良宣布交易中心开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柳士伟)8月4日上午,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开业仪式在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港口贸易大厦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宣布交易中心开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武,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丁荣进及省商务厅、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副市长曹全民出席并致辞。

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由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出资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开展以矿产品、农副产品、中药材以及电子产品等为主的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并提供网上销售、现货交易服务及现货交收、仓储物流、资金结算、业务咨询及信息发布、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是一家集信息平台、商品检验、仓储物流、资金融通、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据介绍,该中心将充分利用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的优势,建立以“自贸试验区产品定价中心”为特色和以“自贸试验区平台”为基础单元的新型国际性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网络体系,带动我省大宗商品行业的进步,加快地区经济发展,特别是对我省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建设,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上,曹妃甸区政府、曹妃甸综保区管委会、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三方负责人就加快平台建设发展进行签约。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