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06:43: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恒守初心 淬炼匠心 笃定信心 争做加快“三个努力建成”的主力军

田国良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

恒守初心 淬炼匠心 笃定信心 

争做加快“三个努力建成”的主力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8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培训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辅导报告要求,进一步增强助力全市“三个努力建成”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想干事中胸怀大我,在能干事中磨砺自我,在干成事中拼搏忘我,努力把平凡的工作岗位变成绽放人生芳华的灿烂舞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旭主持。

田国良指出,此次主体培训班师资配备有力度、课程设置有深度、教学方式有温度、学习研讨有热度,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11周年、“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5周年,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登高望远的境界,开阔观望长远的眼界,打开思虑深远的心界,在把握“两个大局”、常怀“国之大者”、洞悉“发展大势”中提升思想“高度”,锻造担当“三个努力建成”时代重任的宽肩膀。

田国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创新能力不强短板,推动发展动力向“双新”裂变;聚焦质量效益不高问题,推动产业结构向“双高”蝶变;聚焦开放深度不够差距,推动转型路径向“双循环”嬗变;聚焦环境污染严重现象,推动生态支撑向“双碳”转变;聚焦承载能力不足欠缺,推动城乡发展向“双兴”蜕变,在洞悉差距、短板、不足中提高干事能力,锤炼推动“三个努力建成”提速突破的硬本领。要坚持底线导向,把实事办到百姓心里,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把风险消除于未发时,在抓实民生、安全、稳定中提升发展“温度”,打造护航“三个努力建成”持续推进的好环境。要坚持效果导向,对岗位尽责、对工作尽力、对事业尽心,干出助推“三个努力建成”跨越提升的新业绩。

县处级干部主体班和乡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