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06:46: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的重要文章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8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8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市属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具体措施》《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唐山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具体措施》,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8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统筹抓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唐山的深情厚爱。要坚持以战领建的首要原则,认真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能力水平。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传承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续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会议指出,我市研究制定《关于市属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市属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建章立制,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要强化指导,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改革走深走实。要强基固本,构建“明责履责、考责问责”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盘棋”。要强化政策配套,织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保障网”。要发挥资源优势,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力”。要培优工作力量,练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本功”。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为推动法治唐山、平安唐山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坚持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要培育法治精神,着力在全社会树立法治信仰。要履行普法职责,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实施,推动“八五”普法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具体措施》,切实维护党徽党旗尊严。要严格管理制度,确保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的统一性、规范性和严肃性。要加强检查指导,确保《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