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06:53: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弘扬革命军队光荣传统 

努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唐山力量

田国良胡国辉杨洁作重点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8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2021年第15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唐山力量。

图为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上,张古江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洁作重点发言。市委常委、唐山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作主题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贯穿历史和现实,着眼全局和长远,深刻阐述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部署要求,为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提供了根本遵循。唐山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统筹抓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张古江强调,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战领建的首要原则,全力抓好练兵备战、改革创新、征兵等工作,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能力水平,坚决完成“三个参加、一个支援”任务。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系统思维,打造融合平台,加快双向转化,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相促进、齐头并进。要坚持传承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部队建设的服务保障,加强军地协同,深化双拥共建,续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