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10:4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院感防控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会议

8月9日上午,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新冠肺炎院感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副院长李景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感科主任王秀荣宣读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提醒各科室要提高警惕,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李景武副院长在会上传达了8月8日召开的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唐山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方案。李景武副院长强调,所有涉及院感防控、疫情防控的文件不能过夜,要及时汇报及时办理。结合省、市疫情防控方案及要求,李景武副院长指出要明确“四早”原则,做到预检分诊要排查,发热门诊要筛查,坚持常态化防控机制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防治”十六字方针;要落实首诊负责制,防止患者辗转救治;要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医院内人员管理,做好防护培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避免交叉感染;强化应急演练,建立实用、可操作、有效的应急预案。

党委书记于广秋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提高警惕性,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员工责任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八字方针,确保医院各项部署的落实。对下一步院感防控工作于书记强调一要做好制度的回头看,院感防控制度应更加严格,不断修订完善。二要措施回头看,门诊流调、发热门诊闭环管理要千方百计落实到位。三要现场管理回头看,检查医疗废物处理是否做到两点一线、院内卫生是否有保障、现场值班人员是否检查到位。四要重点关键岗位回头看,对急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的管理要严之又严,保持清醒头脑,不出一丝一毫的问题,确实发挥哨点的作用。五要严管的回头看,对“一陪一护”制度确实落实,坚持好坚守好门禁制度。于书记表示,做好这五个回头看是系统性开展工作的有效措施,是保障各项制度管理、技术要求落实的措施,各科室要强化责任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树立全院上下“一盘棋”思想,确保院感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