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11:53: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遵化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军:怀揣医者初心 展现硬核担当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赵君

有人说他思路清晰、理念创新;有人说他一门心思在工作上,牵挂着医院的大事小情。多年来,他怀揣医者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坚守和奋斗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与担当,诠释了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情怀。他就是遵化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军。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张晓军始终将医院高质量发展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以党建推进医院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他提出“把常见病做精、急危重症做优,疑难杂症做好”这一立足县级医院实际的发展定位,并把目光聚焦到以党建推动“中心”建设上,将支部建在“中心”上,以“中心”建设促进专科发展,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在他的推动下,医院以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10大医疗中心为依托,成立了10个党支部,进一步拓宽了党建阵地。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推动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医院的综合实力和社会信誉屡创新高,连续11年被评为百强县医院、连续10年蝉联“省级文明单位”,被授予河北省先进集体、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促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张晓军常说,患者的就医体验和感受,就是医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有效解决患者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搭建医院与患者、公众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出公众就医体验、电话随访、床边问卷、入户访视、医患联谊会、有话您就说微信平台、职工换位体验等,并将患者和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融入到医院的制度建设中去,融入到医院和党委的重点推进工作中去,促使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为患者和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破解了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他还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10个党支部与乡镇卫生院建立一对一帮扶,通过基层培训经常化、服务下沉持续化、管理模式同标化、医疗信息互通化,让常见病患者留在基层,让转诊患者无缝对接,确保了国家医改政策、分级诊疗的落地,保证党委的决策部署与患者和百姓需求相吻合,确保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患者和群众。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晓军带头身体力行靠前指挥,果断处置冲锋在第一线,日夜坚守指导新冠救治方案的制定,筛查出来自非疫区的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提出“四个零”要求,“四个三”原则。在战“疫”的日子里,从各级领导到普通员工,从党员到群众、从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从隔离病房到普通病房、从核酸采集到核酸检测、从院感防控到公共卫生、从掌上问诊到线上预约、从物资采购到后勤保障、从病人转运到食堂送餐、从保洁到保安,全院上下被最广泛地动员、组织、凝聚了起来。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心手相连,汇聚成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了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全过程,防疫举措落实到了每个角落。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驰援武汉、驰援唐山、驰援石家庄,形成了“一把手”打头阵、党员干部齐出战的工作态势,彰显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工作成绩突出,张晓军先后荣获河北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县(市)级优秀院长、非典特别嘉奖、唐山市卫生系统十佳院长、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创先争优共产党员、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