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07:52: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全民健身月”活动火热进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随着‘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开展,体育公园的环境越来越好,参加健身锻炼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8月17日,市体育中心王小刚主任向记者介绍。

王小刚说,我市2021年“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前后,该中心对体育公园的场地、护栏、看台等处进行了修缮,并悬挂“坚持科学运动健身,加强自身免疫系统”“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开展体育运动健身,助力全民防疫抗疫”等大型条幅。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公园里参加徒步、跑步、器械等锻炼的市民非常踊跃。

图为市民在体育公园内参加健身锻炼。记者 赵亮 摄

今年“全民健身月”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构建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从8月8日至8月31日,广大市民可以通过2021年唐山市“全民健身月”小程序进行报名参与线上活动,优秀健身项目还将参与评选活动。

据悉,全市已组建人群(行业)体育协会近300个、体育协管员5000余人、单项体育协会(社团)300余个,体育总会、老年人体协、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实现全覆盖;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达到1.6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15平方米;全市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5万人,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实现全覆盖,群众体质监测抽样合格率达到92%以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了前列。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体育总会主办,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协办,河北乐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