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07:54: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未来五年 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将取得决定性成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是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关键五年,“三个努力建成”将取得决定性成果,唐山将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未来五年,我市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由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由要素投入型向创新驱动型发展转变、由资源依赖型向沿海开放型转变。

未来五年,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明显进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快捷高效交通网络内通外达,城乡和区域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和生态幸福感显著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更加健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城市更繁荣、更舒适、更美丽、更现代。

向海图强提速提效,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一港双城”布局显著优化,沿海经济带跨越崛起,成为逐梦海洋的蓝色唐山。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各类场景的云服务扩容提质,城市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成为智慧共享的数字唐山。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经济体系基本建立,现代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迈进“万亿俱乐部”,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地位更加巩固,成为产兴业强的实力唐山。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