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07:53: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多一个也不行!唐山交警部门严查车辆超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遏制因超员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我市交警部门科学部署警力,专项整治超员违法行为,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8月10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景观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银色面包车形迹可疑。民警跟随其至安全地带后,将其截停,对车辆例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1人,超员20%以上。经询问,驾驶人称,车不是他的,他按老板要求准备将工人从开平送回古冶。

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说明超员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并依法处以其200元罚款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

无独有偶,近日,交警四大队执勤警力在新源道古冶北环口巡逻时,发现两辆面包车内黑压压挤满乘客,存在超员嫌疑,遂将嫌疑车辆拦下。经查,佟某驾驶的轻型普通客车核定载客7人,实际装载9人,超员20%以上。孙某驾驶的轻型普通客车,核定载客7人,实际装载了8人,超员1人,未达20%。

民警表示,驾驶人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超员达到20%以上的,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

交警部门提示,车辆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车辆超员、超载将增大车辆惯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发生因轮胎负荷过重爆胎或者制动失灵等事故。而车内人员较多,一旦发生意外,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对超员行为进行常态化治理,一经查获,严格依法予以处罚,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