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09:14: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纪委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书面报告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在8月16日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报告对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在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人民群众交口称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紧跟省纪委监委、市委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职责定位,用“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恪守绝对忠诚;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治理效能在守正创新中得到充分释放;推动“两个责任”形成合力、一贯到底,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筑牢;深化政治巡察和巡视巡察整改,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日益充盈;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应有力彰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报告提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在学思践悟中深刻认识到,持续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讲求斗争方法,切实肩负起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任务;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打造革命之城、英雄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确保“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落到实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具体工作中,一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现代化建设各项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三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四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要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六要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七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八要全面塑树标杆形象,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