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09:15: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出席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在讨论报告时表示 凝心聚力谋发展 携手奋进新征程 为续写“三个努力建成”新答卷贡献力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 唐建勋)8月16日,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认真讨论市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是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关键五年。”“唐山正处于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位置、抢占制高点。”代表们认为,报告高屋建瓴,站位高远,总结实事求是,谋划举措有力,是一个系统完整的、引领唐山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锚定目标,矢志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三个努力建成”的新答卷。

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奋进新征程。“报告政治站位高、回顾启示深、把握大势准、发展举措实,是一篇高质量、务实、奋进的好报告。”曹妃甸区委书记、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侯旭代表认为,曹妃甸将迅速全面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聚焦“三个定位”,实施“三大战略”,着力打造协同、实力、活力、魅力、开放、效率、美丽、和谐曹妃甸,争当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新时代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中担重任、挑大梁。

连日来,参加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图为代表们热烈讨论市委工作报告。 记者 吕光宇 刘洪超 摄

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擘画发展新蓝图。唐山正处于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攻坚期,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由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由要素投入型向创新驱动型发展转变、由资源依赖型向沿海开放型转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郝志军代表认为,“在这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全市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报告提出的‘四城’建设对丰南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推动‘八个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具体部署,每项都有硬指标硬任务硬措施。”丰南区委书记赵立华代表说,将认真组织全区上下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特别是按照张古江同志参加丰南团讨论时提出的“八个必须”指示要求,着力在唐山建成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级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主旋律,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作为唐山重要板块,迁安始终坚持思想大解放,全面对标江浙先进县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始终坚持转型大手笔,发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抓好右岸新城开发,打造迁安‘浦东新区’。”迁安市委书记王文彬代表说。迁安代表们也表示,将加快推进矿山治理、生态修复,力争早日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只争朝夕谋发展,奋楫扬帆起征程。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代表说,“报告客观总结战与考、准确把握时与势,方向清晰明确,举措科学有力。”路北区将深入贯彻市委“33458”工作思路,围绕“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统筹推进“西进、东升、中优”发展战略,聚焦站西片区、唐钢南厂区、中部商务楼宇等重点板块精准发力;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持大局和谐稳定,在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中展现路北担当作为。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钊精神。“乐亭作为大钊故里将围绕打造革命之城、英雄之城,深化改革创新,提速现代滨海城市建设步伐,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乐亭县委书记李轶在讨论报告时指出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站位全局、立意高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非常切合唐山实际,充分反映了全市上下的共同愿望,我们一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讨论时表示,玉田将以这次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加快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应有贡献。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担当作为,以赶考精神为续写“三个努力建成”新答卷贡献力量。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