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17:3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全省首批!唐山这家医院上榜!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张淑会)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25家医疗机构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省级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为加快推进全省妇幼健康特色专科建设,提高特色专科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强化专科建设对推动全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按照相关要求,省卫生健康委结合我省实际,组织专家制定了《河北省妇幼健康服务特色专科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方案指出,创建工作以突出妇幼健康全生命周期服务功能,基本功能与优势特色协调发展,保健与临床相互支撑的妇幼健康特色专科发展模式为总体目标。

今年,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首批省级妇幼健康服务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创建工作。经专家综合评审,最终确定河北省儿童医院等 11 家单位为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等 10 家单位为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 4 家单位为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据介绍,2020年,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和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分别评为国家级新生儿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和国家级孕产期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制定本地区特色专科建设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加强对相关单位的指导,组织相关培训和宣传动员,持续推进特色专科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特色专科建设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加强特色专科建设院内管理,择优选配专科带头人,按要求落实特色专科建设经费,并在专科发展规划、人员配备、设施设备等方面给予倾斜与扶持,组织开展特色专科年度考核和质控等相关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将对省级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开展周期性评估和年度考核,采取动态管理,实行退出机制并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级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评审。

2021年省级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

河北省儿童医院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

邢台市人民医院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

邢台市第三医院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

沧州市人民医院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

2021年省级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河北省人民医院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

沧州市人民医院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邢台市人民医院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

沧州市中心医院

2021年省级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